春夏的自薦信

發佈時間: 2016/04/11

出爐影后春夏,原來於2014年曾向電影《左耳》的原著作者兼編劇饒雪漫撰寫一封自薦信,希望可演出這部戲,自薦信長得像一篇小型自傳,毫無保留地講述她20多年的經歷,包括很年輕就開始拍拖,當中經歷複雜的感情生活,然後為了喜歡的男生,不惜偷家人的錢幫他,導致家人跟她反目,她更因此養成偷竊壞習慣。有次在超市偷竊人贓並獲,結果要家人趕至為她解圍。

她的經歷和性格實在跟戲中的女主角相似極了,她的文字亦感動了饒雪漫,於是她被邀試鏡,可惜最終還是失落了角色。不過,饒雪漫覺得她的自薦信寫得感人,於是在網上公開分享,但未知是否得到春夏的同意,畢竟內容是很私人的事。當時春夏未成名,這封信的回響不大,但現在貴為影后,大家對她的過去都很好奇,紛紛上網查探,結果發現這封信,未知它會否帶來負面影響,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她是個有經歷的人,這必定對她演戲有很大幫助。(二之二)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