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祥 J. Arie 愈演愈上癮

發佈時間: 2016/04/11

曾國祥 J. Arie 愈演愈上癮

感覺上,曾國祥和J.Arie有點殊途同歸。一個是曾志偉之子,一個是廉署前高級指揮官之女,很明顯,贏在起跑綫上;偏偏,他們選擇入娛樂圈,慢慢捱。「是囉,我也覺得入錯行。」曾國祥這樣說,全場哄堂大笑。頓一頓,他繼續解釋:「最重要是喜歡,先不論有甚麼成就,起碼我享受我的工作,這一點,很多有錢、有成就的朋友都妒忌我。」J. Arie點頭笑着補充:「我也是因為好玩。」

二人最近合演電影《老笠》,雖同屬太陽娛樂,一早已認識,但合作,還是第一次。曾國祥笑呵呵說道:「以前以為她是較斯文的女仔,拍完戲,熟絡後,發覺她心裏有團火,用一個國語詞來形容就是『女漢子』。」話音未落,J.Arie搶着說:「我喜歡這個詞,也是我的人生目標,做個獨立、擔得起大事的女仔。現實中,我不想嫁個有錢仔,然後不用工作,過着童話式生活,哈哈哈,通常一講獨立,不用男人養,爹哋、媽咪又會打我啦。」

有鑑於此,還是說回電影吧。《老笠》中,曾國祥演「十級廢青」,J.Arie飾演等嫁有錢仔的「港女」,角色均不算討好,但二人毫不介意。曾國祥說:「我甚麼角色都演過啦,鹹濕仔、同性戀等。」不怕被定型、少了拍大片的機會?「一直沒有大片搵我,所以沒擔心過。而且我覺得以小博大,機會更大,誰想到《十年》引起這麼大回響,那幾個導演拍的時候,都沒想過部戲在戲院播,所以,先不要理市場有幾大,只要故事OK就去做啦。」

力撑港產片

J.Arie更有「自知之明」,「要演很靚、很性感角色,我覺得做不到,自己都不信服,倒不如另闢蹊徑。」電影處女作《死開啲啦》裏,她是講粗口、尖酸刻薄的Apple,第二部戲《老笠》中,又心甘情願扮醜女。「成為港產片一分子,很自豪。」

最近,港產片的成績確實令人自豪,像《十年》、《踏血尋梅》揚威《金像獎》,多齣本土片相繼上映,香港電影終於復興了!曾國祥說得毫不猶豫:「其實一直有很多港產片在拍,只不過現在社會環境有些不同,令大家更加想撑本土電影,撑自己人。這幾年,本土電影的水準不斷進步,大家愈來愈有心做,大家的心態是,再不用心做,就沒得做,始終論市場,香港跟內地沒得比。」

J.Arie接過話頭:「好似(林)家棟(《死開啲啦》監製)、火火(《老笠》導演)那樣有心的創作人,就算(電影)上唔到內地,也沒恐懼過,依舊踏踏實實講想講的故仔。」而他們,亦坦言會繼續為香港電影努力,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曾國祥

服裝:Uniform Experiment @ I.T

J.Arie

服裝:b+ab @ i.t

場地:Centre de Vin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編輯:黃寶恩設計:鄧俊明

化粧:Yannes Lee @ NDNCO

髮型:Ryan Ma @ Amour Hair Spa & Salon

化粧:Jessica Chan @ jessicachan make-up workshop

髮型:Kenki @ Private-i Salon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