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建首座電子廢物處理廠

發佈時間: 2015/07/09

由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幼子鄭志明出任主席的上市公司綜合環保集團,將投資17億於屯門興建全港首座廢電器及電子產品處理設施,預計2017年啟用,屆時消費者購買指定電器產品均要預繳每件200至300元的處理費。

政府最快2017年落實徵收電器及電子廢物回收費,政府早前招標,由綜合環保集團與德國歐綠保公司合組聯營公司投得,獲批11年合約,營辦電子廢物回收項目。綜合環保集團前身是經營廢紙再造的福和集團控股。

該集團總投資額達17億元,會先斥資4億元在屯門環保園興建電子廢物設施處理廠房,佔地30萬呎,主要回收及處理電視機、洗衣機、雪櫃、冷氣機及電腦產品。集團其後每年營運成本約1.2億,屬實報實銷,可向政府取回金額。

市民料預繳200元回收

集團主席鄭志明指,當政府就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進行立法後,消費者購買每件指定電器產品時,估計要預繳200至300元家電回收處理費,在棄置時可通知承辦商免費上門回收,再交到環保園廠房處理,回收製成品會出口到其他國家。

集團行政總裁孫榮業表示,選擇回收及收理電子廢物是因為它們所佔的體積較大,但卻沒有清晰回收指引,而當中超過9成半的電子廢物是可回收,預計冷氣機會佔回收電器最大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