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勒索軟件 首攻入Mac機

發佈時間: 2016/03/08

蘋果公司Mac電腦系統,近日首度被勒索惡意軟件攻入,黑客入侵電腦後會把資料或檔案加密,要求機主付贖金才能「解鎖」。

分享軟件播毒 加密文件

近日有科技網站報道,有安全公司發現首個專門攻擊Mac系統的綁架勒索軟件,透過植入病毒「KeyRanger」,上周五在知名檔案分享軟件「Transmission」推出的2.90更新版本時散播,當Mac電腦用戶安裝程式後,病毒會在3天後,對Mac機內的文件加密,用家須按要求向黑客付400美元(3,120港元),才能得到解密密碼。

據報,蘋果方面已經採取措施,包括立刻取消「Transmission」使用的憑證,防止用戶安裝;「Transmission」亦已移除有問題的2.90版本,並上傳2.92新版本,又呼籲懷疑已中毒的用戶,立即下載2.92版本,可自動清除惡意軟件。

事實上,勒索軟件出現已有一段時間,不過受影響的之前都是Windows系統及Android智能手機,蘋果Mac機因系統相對封閉,故甚少受病毒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