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考驗20000關支持

發佈時間: 2016/03/08

先考驗20000關支持

在兩會後,恒指微跌16點,收報20160點。大市成交749億元。上證升0.81%,收報2897點。

恒指昨日高見過20332點,但升幅並沒有進一步擴大,反而下跌。不過,反彈是否已完結?暫時來看,先視乎20000點有沒有支持,再看19770點。思源估若20000點關得而復失,有機會引來較大沽壓,但應不會大跌,始終市場對歐洲央行加碼量寬有憧憬,應不會貿然逆轉,否則昨日應已失20000點的重要心理關口。

在歐洲議息前後,恒指仍有機會上試21000點,可是在歐洲央行議息後,投資環境又有可能變成兩個世界,特別是看刺激措施有否超預期。

此外,由於上周五美國公布的就業數據利好超預期,雖然市場仍相信聯儲局在3月加息的機會微,但預期4月加息的機會則上升,而且亦合理。美國經濟繼好,美股又能否再創高峰?這倒要看歐洲央行會不會大力放水。

若沒有,基於美國正逐步收水,美股創新高的機會較低,道指即使再反彈,有可能是造大型三頂。下降軌阻力在17600點附近。不過,若升穿可能又另一番景象。

歐洲如不放水 美股難反彈

美國經濟無疑是好,而中國經濟增長繼續放緩是預期之內,但應不會失速下跌,原材料及資源價格在經歷尋底後,有機會慢慢回穩攀升。

冬去春來,資源作為周期性股份,其實可考慮慢慢吸納累積,但不宜短時間投入大量注碼。因為,個股價格是會隨大市變化。

要揀的話,思源會累積銅,能源屬次選。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 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