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唔輸就係贏

發佈時間: 2016/03/08

不少人以為基金經理是男人天下,惟Nancy Zimmerman作為Bracebridge Capita的女掌門,旗下資產規模由四年前還是58億美元,現在已升至103億美元,且成功躋身全球由女性掌舵對沖基金中之最大,其基金表現在去年明顯鶴立雞群。

Bracebridge Capital成立於1994年,發起人為耶魯大學投資基金負責人David Swensen和Farallon Capital創辦人Thomas Steyer。

自成立以來,Bracebridge Capital實現年回報率10%,且為耶魯大學規模達256億美元資產投資基金貢獻了10億美元。

投資者都想知道這位頂得住半邊天的女中豪傑究竟投資了些甚麼,原來她是採用槓桿策略來發現固定收益產品市場上的價格差異,並且特別注意防範風險。

當她購買價格被認為低估的企業債券時,同時亦買入信用違約掉期CDS,即等於為債券買保險。基金收益就是債券收益與保險費支出之差額。

基金自2009年以來實現過的虧損時間只有八個月,單是2015年的回報率亦只有2%,但與對沖基金行業整體平均的0.6%回報率相比,依然跑出。最佳業績也是出現在2009年,基金資產繼金融危機縮水18%後,於2009年即實現了35%的回報率,超越基準同期的25.8%。

去年的一系列突發事件如人民幣貶值、歐洲政府債券反彈、油價暴跌令對沖基金等,形同市場黑洞,慶幸是,基金成功地避開了大部分黑洞。在這個市場,有時不輸已經是贏家。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