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投資者要識獲利換馬

發佈時間: 2016/03/08

康:港股似乎進入了一個鞏固期,不過國企指數仍然表現強勢,所以說兩會對港股產生不了利好作用,似乎說不過去。

陸:事實上,恒生指數處於上升軌之上,所以就算近兩日欠缺上升的動力,但走勢仍然不太差,絕對有力挑戰20800點的水平,之後是否可以繼續向上,則要看多國央行的會議結果。

康:我亦有這樣的感覺,不過師父,想問你一個問題,既然對後市仍然看好,為何要「含淚」沽出新世界中國(00917)?

陸:並沒有所謂的「含淚」,其實是換馬,又或者既然集團出了一個私有化方案,同時有合理的回報,為何不趁勢沽出套現?雖然持貨多年,連同供股的成本,利潤只有50%多一點,但要知道過去3個月,新世界中國累計升幅,已達42%,跑贏了其他內房股的表現。

康:的確如此,如果只是計算過去3個月,較大型的內房股如華潤置地(01109)、中國海外(00688)及世茂房地產(00813)等,均錄得6%至14%的跌幅,的確較新世界中國表現為差。

陸:但新世界中國過去3個月跑贏其他內房股的主要原因,乃是私有化方案的公布,故此既然現在有了套現的機會,同時其他內房股及中資股表現相對落後,同時一旦中央真的推行「深港通」等政策,會刺激整體大市之表現,為何現在不趁機換馬?所以不是「含淚」沽貨,只是見機行事而已。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