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學不鼓勵轉校轉科

發佈時間: 2016/03/08

覆O同學:你在2013年考DSE,當年成績為5344/32,2014年重考兼新修中文,取得5級,合併成績為5*344/532。現時在大學修讀中文,但對中史有莫大興趣,雖現時正讀二年級,但仍然申請了轉大學、轉讀歷史。最大問題是香港的大學並不鼓勵學生轉校轉科,這大概是各大學的沒有條文的約定,除非具備很有說服力的理由加上能證明個人對中史的熱誠。你雖然申請了轉校,也毋須因為二年級上學期成績跟理想的有落差而放棄遞交成績,CGPA雖然只有3.06,肯定未夠,但可一試。在此不能預測你有否機會面試,只能告訴你,能轉校轉系的如鳳毛麟角。

退一步而言,修完中文本科學位,再修中史碩士也無不可,毋須煩惱。現時應盡力爭取學術的成就,譬如在學術的範疇學會研究的方法,做好每一篇論文,修畢學士,不愁沒有大學取錄你入讀碩士,研究中史。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