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偽裝婚姻

發佈時間: 2016/03/08

電影《丹麥女孩》,戲裏的丈夫角色突然被喚醒,內心深處其實是女兒身,他渴望做回女人,冒險接受變性手術。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曾經跟一些同性戀朋友傾談,說內地有不少本來是同性戀的男生,由於在家中是獨子,肩負着傳宗接代的責任,於是被迫要與女人結婚,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生一個孩子。

結緍之後,有些丈夫會同時另有小三,這個外遇當然是男性。有些丈夫則在成功誕下孩子之後便提出離婚,然後過自己真正的愛情生活,孩子就交由老人家照顧,造成很多單親家庭的問題。

這種偽裝婚姻,十分功能性,男方或女方都不會感到開心,因為丈夫根本不是真心愛妻子。有一天,妻子可能會發現自己的情敵是男人,孩子則在成長過程中,要面對父母離異的種種壓力,結果三個人都活得不幸福。

外遇及單親問題,在異性戀的婚姻中也十分普遍。為了生個孩子而結婚,衍生出來的社會問題將會相當複雜,所謂勉強無幸福,假如你的兒子是同性戀,你願意放手讓他尋找自己真正所愛嗎?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