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經驗談與精神論

發佈時間: 2016/03/08

女人遇到一個條件不錯的男人,即坊間所謂的「Package好」,可是相處下來,卻覺得對方太愛自說自話,既不懂聆聽,話題虛無縹緲,動不動拋書包聊哲學,但講的多、做的少。

說到他待人接物的方式,更是禮貌欠奉,面對餐廳的侍應或售貨員時,更是目中無人,令素有教養的她相當難堪。

希望尋找精神層面比較成熟的人,不等於找一個精神論者。如果一個人說的話中,十句有八句都聽不懂,最好還是小心一點,太過重視精神層面的人,也很可能是自私自利的人。話題太過高深,有時比話題乏味者更糟糕。

人生在世,畢竟除了思索自己,也要顧及其他人的存在,考慮其他人的感受,要不然根本毋須交往。

如果一個男人的口頭襌是:「我要是認真起來,一定會成功。」「這件事如果讓我做,一定有更聰明的方式。」恐怕只是他不敢承擔起現實挑戰的藉口。

愛找藉口的男人應該避之吉,對這種人來說,有錯的永遠是別人,他永遠比你有先見之明。但男人的魅力終究來自歷練,而歷練需要實戰。實戰有可能使男人疲憊,失敗也讓他想過放棄,但是這些高潮和低潮卻讓他學懂了謙讓與溫柔。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