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認識自己嗎?

發佈時間: 2016/03/08

你認識自己嗎?

不少人都好奇,為何我作為一位行政人員,會花時間研究九型人格學。除了因為它是有2,500年歷史的實用心理學外,也因為它讓我認識到自己隱藏的性格及盲點,可以自我提升。記得兒時我是樂天好動的孩子,七歲那年突然被告知生父另有其人,令我非常震驚,後來更要跟同母異父的兄姊分離,令我難過。那時候父母並不懂得照顧我的情緒,令我感到被忽視。自此我表面上仍然活潑,但內心已養成孤僻性格。除了知心友,不輕易流露私人感情。

後來初出茅廬工作,由於不斷被人看扁,我發誓要努力工作,出人頭地。及後自費到英美留學,以全A成績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我更相信impossible is nothing,只要肯堅持,定能達到目標。事實上,工作九年已成為最年輕的禮品店總經理,表面成就出色,但個人生活並不平衡。我常問自己兩條問題:我是誰?人生的終極意義是甚麼?直至學習九型人格,才知道作為三號成就型,我們會以自身價值及個人成就去衡量,而忽視了與他人的聯繫。

幸好不斷鑽研九型人格及道學,我才懂得放慢生活步伐,培養同理心,後來更決定創辦領袖培訓課程,因在培訓中我可與學員真誠交流。我深信曾迷失的人並不少,希望這課程能幫助他們認識自己人生的目標及意義,活出精采人生。

A點之句︰認清「我」是誰活出精采人生

Discover who you really are to live an extraordinary life!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