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初衷

發佈時間: 2016/03/08

星期日同靚女高層輕鬆食個brunch,芝士、水果、鵝肝、Parma ham之間,八八卦卦,合指一算,原來大家已認識了廿載以上,再呷一口濃黑咖啡,那味道直如人生,日子是苦,但因為有人情,總帶餘韻。

說起工作,各有一擔苦水,老友一雙耳朵,大派用場。上煎下壓從來都是夾心階層的寫照,管你來自何行何業,感慨如一。

這一天,兩人不約而同地對眼前各行各業的決策者,凡事往下找答案的風氣,感到難以釋懷。

譬如說,明明有一套傲視同儕的堅持,並曾為此贏盡各方讚譽,可是今天一句「行家都在做呀」,而且彷彿頗受群眾歡迎,就這樣,就隨便把原則放棄,真有必要如此短視、這麼急功嗎?

如果明天群眾變心,又改遊戲規則,你是否又去瞎跟?

小中層在行內打滾至今,別的沒掙到,但尊嚴倒是不容妥協,見到此情此景,不免神傷。

此所以姚鈴對傳統媒體把social agenda setting的「權利」拱手相讓,由得網民話事,人哋鍾意乜題材,網上瘋傳甚麼,你就予取予攜,深痛惡絕,為甚麼不再堅持一下,高貴地走自己的路,誰說這樣沒巿場?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