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永恒

發佈時間: 2016/03/08

亞視永恒

誰說亞視玩完?當股東代表在記者會上展示一篋五百萬現金,那一刻,成就了永恒經典,歷史不會忘記。

那一篋錢,活生生道出了現實:錢,當然重要;但是,一篋錢攤出來,若非賭神就是土豪;若非無厘頭,就是大笑話。

佔領大氣電波卻沒有作為,本來已經是罪大惡極,一篋豪氣,更是俗氣熏天。同場加映,「投資一百億」、「打造一千億傳媒王國」,口號無極限,夢想無邊界,敢想、敢講,正是時代精神的表表者。

打開電視,等待「熄總掣」一刻,只見重播「亞視經典」;它告訴大家一件殘酷的現實:沒有節目,只能不斷重播;正如,沒有將來,就只能回憶過去。

一篋金牛,庸俗醜陋,提醒大家,有天要死,與其苟活,不如瀟灑一別;病榻上插滿喉管,早已面目模糊,苟延殘喘時,卻忽然跳起,胡言亂語,才夠嚇人,臨終時胡言亂語,把送終的人都嚇跑,何苦。

回光返照,又要員工簽合約不追討欠薪,把規避法律堅持到底;然而,就是這種德性,能賺得一大篋鈔票,明明白白在展示給世人看,世界無天理,就是這時代的天理。

亞視不會永恒,但亞視給我們的啟示必屬不朽。

(本欄逢周一、二刊登)

撰文: 區家麟 時空旅人,終身遊學
欄名: 風起幡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