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唔想返學 15歲田徑小子跳樓亡

發佈時間: 2016/03/08

田徑成績突出、卻不想上學的一名15歲中四男生,前晚為學業與母親爭執後離家,至昨天凌晨透過WhatsApp向母親發出「絕命短訊」,隨即從黃大仙竹園南邨商場平台墮樓,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這已是今年以來本港第4宗中學生自殺事件。

墮樓15歲周宇恒,生前與家人居於竹園邨,在慈雲山一間中學讀中四。據悉恒仔有體育天份,曾代表學校出戰校際田徑及球類比賽,屢奪殊榮,今年就獲4 x 400米接力賽冠軍,其facebook亦上載不少得獎照片。但在學業方面,恒仔興趣不大,更曾向家人透露不愛讀書和「唔鍾意返學」,只是家人都沒料到他會為此走上絕路。

WhatsApp發絕命短訊

學校方面則指出,恒仔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和老師及同學關係良好,成績中等,上課亦正常;又指校方已成立危機處理小組應對事件。

現場消息稱,近日沒上學的恒仔,前晚為學業問題與59歲的母親爭執,之後獨自離家。

至昨天凌晨零時許,母親接到恒仔的WhatsApp絕命短訊,內容還再次提及不愛讀書;母親見字大驚,立刻報警求助,可惜約11分鐘後,恒仔已被發現從竹園南邨商場平台墮下,直摔近廿米下的雅竹街行人路,重傷昏迷。稍後恒仔由救護車送院,可惜搶救後終告不治。警方調查後懷疑有人為學業問題尋死,並無可疑。

周的母親趕到醫院驚悉兒子捨她而去,傷心欲絕,不斷哭叫「我要睇我個仔呀」,令聞者心酸。

遇困難應主動傾訴

15歲男生在竹園邨墮斃,這已是今年第4宗中學生自殺案;在上月18日,一名16歲中五男生在將軍澳怡明邨住所墮斃,警方不排除與讀書問題有關。

對於不斷有中學生尋死,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鼓勵時下年輕人,如遇困難不懂解決,應主動向家人、學校社工、老師等傾訴,抒發鬱結的情緒,並以正面樂觀思考模式,面對人生不同階段的困難及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