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司榮彬未付$800萬 德勤:考慮適當行動

發佈時間: 2016/03/08

亞視上周與臨時清盤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達成協議,經法庭批准,暫逃過提早「關總掣」,惟德勤昨發聲明,指至昨午投資者司榮彬所持公司未按協議向亞視支付800萬元資金,考慮採取適當行動。

亞視上周與德勤會計師事務所達成協議,經法庭批准,暫毋須提早「關總掣」,惟德勤昨夜發聲明指至昨午投資者司榮彬所持公司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未按3月4日協議要求,按時向亞視支付800萬元,違協議,德勤考慮採取一切適當的行動。

「魔鬼條款」現羅生門

另外,亞視早前與德勤達成協議並獲法庭批准,暫可繼續營運免費電視牌照。惟亞視於本月5日重聘160名員工時,要求員工簽訂信函,承諾於4月2日前不得向亞視或德勤追討1、2月的欠薪,僅可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追討。德勤昨發聲明,指上述安排非雙方簽訂及獲法庭批准的協議內。德勤又指亞視與員工簽訂重新聘用合同內,並沒條款要求員工延遲追討1、2月的欠薪,亦不存在任何條款以意圖終止或減少僱傭條例所賦予員工的權利。德勤聲明亦解釋亞視向員工發放3月薪金時要求員工簽上述信函。澄清上述信函非德勤發出,亦不屬僱傭合約,是員工與中國文化傳媒間信件。

投資者司榮彬代表律師岑君毅回應指,德勤曾向員工發3份文件,包括3月份薪金收據,而上述信函是收據附件,故德勤必曾預先審批。岑又指上述做法是由雙方商討後達成共識。

亞視欠薪關注組召集人曾憲國則說,大部分獲重新聘用的員工已簽署協議書,因不少人財政狀況緊絀,故簽下協議書屬無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