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

發佈時間: 2016/03/08

Restart

1天前

50幾歲,人生已行了三分之二,如果有能力容許自己退而不休,選擇過另一種生活,做一些自己認為更有趣、更重要的事,聽見都替對方開心呀。為甚麼一口認定是託辭,是「被」勸退呢?一定要做CEO直到永遠嗎?位高權重,就沒有可能是自己主動放手嗎?

人生的價值是甚麼,只有自己可以去衡量;如果已經被徵召入「五」,就更加會開始想想怎樣過人生的下半場吧。悶了、累了、受夠了、賺夠了……最重要的是,時間無多了。

A本是家庭主婦,離了婚很徬徨,誰想到因為勤做瑜伽散心,反而開了竅,一個轉身蛻變成專業的瑜伽導師,日子過得很舒坦。J一直位居傳訊要職,這幾年開始參與關懷社會活動、開年輕人訓練講座,漸漸成為workshop達人,打開了另一片天。他們已隸屬40幾50歲組別,卻都restart了自己的人生。可見一日未死,一日都可以試,給自己一個轉變。

大家都愛說:「趁年輕,做自己喜歡的事吧!」應該改成:「趁未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不管幾多歲,都可以問自己:What's next?

2分鐘前

本性難移,活到一百歲都應該不會改,周不時為了小小事而興奮起來:「嘩,棵白樺樹好靚呀!」「光禿禿靚咩?」「就是光禿禿先靚呀!」又或者:「嘩,件荔枝玫瑰蛋糕好精緻呀!」又或者:「這舊樓的綠色窗框好有風味啊!」

今日的興奮事件簿是:Good Old Days cafe好有feel呀!服務員說:「小姐,開了五個月喇!」只因晨早約了人做interview,撞入了這家在銅鑼灣信德街巷裏的cafe,又驚喜了一番。情調有些懷舊,人客比較疏落,天氣稍為清涼,氣氛壓倒一切。

情緒欠佳、眼瞓未醒、疲累不堪,不一定要補品,路上小小發現也可以提神,即時restart好心情。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