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肛門塞異物 「劍橋」院友疑被虐

發佈時間: 2016/03/08

曾發生涉虐待院友的大埔劍橋護老院,同機構牛頭角的護老院疑有院友死亡,死者被揭發肛門塞有異物,家屬懷疑事件涉虐老報警,護老院昨發聲明澄清,但與聯合醫院說法不同。

牛頭角劍橋護老院昨發聲明,指涉事院友60歲,屬全科照顧及智商偏低人士,否認曾虐待院友。聲明指該院友去年7月曾入聯合醫院治理,其後曾接獲醫院通知院友做過腸道手術;該院友左手有力,且有撕爛尿片習慣,需佩戴俗稱「波板」手套,但抵醫院時一度脫去。

屙嘔送院肺炎亡 死因庭跟進

聲明又指,該院友入住該院舍10年,今年1月31日早上因血氧低及有屙嘔,故將他送院,但肛門內的異物是在送院近10小時後被發現。但聯合醫院就上述聲明作回應,指翻查該病人病歷,證實病人去年沒在該院進行任何手術。醫院已將涉案證物交給警方。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社署指,警方正就事件調查,該署須待警方的調查結果,才可再作跟進。據社署初步了解,死者是死於肺炎。現階段所得資料,並無證據顯示有關護老院有違規情況。警方指案件暫列求警調查,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跟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