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人血脂偏高 易誘心臟病

發佈時間: 2016/03/08

香港人出名生活繁忙,上班一族更是食無定時,飲食不均衡,如攝取過量脂肪,缺乏運動,容易令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積聚,有機會誘發健康問題。

根據衞生署數據顯示,於2004至2005年間進行一項關於心臟健康調查,分析逾千名15至84歲人士血液中膽固醇濃度,其中約一半45歲以上人士膽固醇濃度屬高水平,相等於或超過每公升5.2毫摩爾(mmol)。

日飲2杯營養奶粉 膽固醇降12%

想活得更健康?除了定期身體檢查之外,首要從飲食開始。

調查亦指出人體血液若有過量膽固醇,就會積聚在血管內壁,久而久之,積聚的脂肪斑塊會使血管變得狹窄,最終導致心臟健康及其他血管問題。

雀巢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何潤儀(Grace)分享:「我們的品牌與香港權威大學內科學系合作了一個全港首個營養奶粉的臨床研究,約100位參加人士於3星期內每日飲用2杯雀巢三花雙效降醇素營養奶粉後,當中屬正常膽固醇的人士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約9.06%,而膽固醇屬偏高的人士則下降約11.8%,由此可見植物固醇可減少膽固醇在腸道的吸收,當攝取足夠分量的植物固醇,有助降低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45個蘋果僅1.5克植物固醇

Grace說:「其實在蔬果、果仁、穀類食物等都含植物固醇,不過天然食物中的植物固醇含量很低,就好像每人需進食8.2公斤蘋果(約45個)才可攝取1.5克植物固醇,所以我們就將其混合於營養奶粉中,方便攝取並有助降低膽固醇。」Grace亦指出即使長期飲用亦不會導致體內的膽固醇過低,由於人體會不斷製造膽固醇以維持生命,植物固醇只會幫助降低至適當膽固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