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韓32萬人軍演 朝威脅核攻擊

發佈時間: 2016/03/08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美國和南韓昨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北韓警告美韓若一意孤行軍演,北韓隨時發射射程覆蓋南韓和美國的核攻擊。

聯合軍演「關鍵決斷」和「鷂鷹」昨開始,30萬名韓軍及1.7萬名美軍參加,模擬向朝鮮半島增派美軍,美軍出動B-2隱形轟炸機及F-22隱形戰機、海軍陸戰隊、航空母艦、核潛艇。

美派核航母潛艇

「關鍵決斷」通過電腦模擬向朝鮮半島增派美軍及裝備,「鷂鷹」則投入實際兵力,前者舉行至本月18日,後者舉行至下月30日。演習更會實施「斬首作戰」,目標是剷除北韓領袖金正恩等領導人。這是自2010年3月「天安艦」事件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韓美軍演。

北韓指聯合演習是對北韓主權發起的核戰爭挑釁,對此強烈譴責,揚言如美韓堅持軍演,北韓將進入總攻態勢,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應對方式,對韓美發動核攻擊,又威脅南韓大部分目標都在射程範圍內,如按下發射掣,所有挑釁基地都會陷火海。

南韓回應軍演純是防禦性質,敦促北韓勿輕舉妄動,若發起挑釁,南韓將予以嚴懲。另外,美國駐南韓大使館外昨有民眾示威,抗議聯合軍演破壞朝鮮半島和平。

連番挑釁局勢升級

北韓近期作出連番挑釁舉動,除不理國際反對核試及發射衞星,更稱領袖金正恩已下令隨時使用核彈的準備,以回應聯合國通過新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