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3》在內地的票房被質疑

發佈時間: 2016/03/08

甄子丹主演的《葉問3》,在香港,票房早已過六千萬,成績理想!這部片錯過了大陸的新春賀歲檔,排在三月初才公映,結果,每日都過億,三天就收了4.67億人民幣,可謂威水無比!然而,卻陸續有行家和網友,發現這部片在電影院的排片和發行,出現很多不合乎常理的怪現象,換言之,有人質疑,票房造假!

本來,在《美人魚》等三部賀歲片瘋狂收了幾十億,市道開始疲弱之際,《葉問3》絕對是三月份最有實力和最被期待的大片,排片率超過四成,周末、周日收億億聲,不足為奇。像去年的《殺破狼2》和《戰狼》,動作戲,都分別收到五億。

但聽說《葉問3》的出品方目標是十億以上,所以為求目的,唯一多用非常手段,就是捧着現金去買票,用不同形式去包場,藉以做大票房!有甚麼好處呢?因為投資者更大的生意是在證券市場,把片子的數字做漂亮,當然有助上市公司的股價。

是耶非耶?我們這些財經界門外漢不懂,但聽說電影局已密切關注事件!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