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粧容忌諱

發佈時間: 2016/01/04

一些我們常用的粧容產品或手法,用於茶/飯聚、宴會或室外活動上,效果都自然又配合,但若然是身處整個空間都是大白燈的辦公室內,卻會變得突兀不自然,甚至影響同事間的工作氣氛呢~~(笑)!

⑴白與綠色眼影

過量或範圍過寬的白色眼影,會使眼部整體地腫起來。偏白的顏色,適宜用於打造凸起的光影效果,若然用於整個眼瞼範圍上,便會使眼睛看起來沉重又浮腫,所以使用時必須特別小心,以點塗方式抹於眼珠上方眼瞼部分,用於打造立體效果便足夠,切勿大範圍塗抹。

鮮綠色或較沉的卡其色,用於較黃的皮膚之上其實較難顯色,而且會使皮膚色素看起來更黃、更沉及更顯疲倦,若是處身於辦公室的大白光燈底下,效果更嚇人。還是想間中使用一下,可塗抹於眼尾最貼近眼綫的位置,為眼尾的啡色眼影稍稍提色。

不過,還是帶金的啡色系眼影最適合OL們的辦公室粧容。

⑵漆黑的眼綫

燈光較昏暗的環境,眼綫的確較適宜較深色的純黑眼綫。但白光底下還是選擇啡色的眼綫,效果會較自然,使用啡色眼綫時,稍稍畫粗一點,再掃抹啡色眼影,眼粧效果便更顯明亮,顏色亦更能融為一體。

⑶誇張假睫毛

假睫毛的確能令眼睛登時變大變亮,但一天辛勞過後,過重的假睫毛,接嫁時間久了,會令眼皮下垂,反而令眼睛看起來變小。

撰文: Jessica 畢業於日本著名專門學校「東京モード学園」,現為自由職業化粧師、美容專欄作者及化粧學校導師。
欄名: 求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