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油C浪⑶下跌完畢

發佈時間: 2016/01/05

2013年11月7日我發表《原油急跌預示經濟衰退》http://blog.sina.com.cn/s/blog_ae7cc7940102v1wy.html。原文撮錄如下:

「波羅的海乾貨輪指數(BDI, Baltic Dry Index)在10月初見頂回落,跌勢凌厲。以長綫圖分析,2008年創歷史新高以來,可能以C浪內的⑸浪下跌。然則環球經濟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以美國期油月綫圖分析,可能以C浪⑶下跌,見附圖一。C浪⑵反彈的時候,美國期油市場未平倉合約狂升,反映眾多投機者可能失手被擒,後市堪虞。期油和乾貨輪指數急跌顯示環球經濟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2015年12月21日(冬至的前一日),美國期油跌至近年低位的33.98美元後回升,整個C浪⑶的下跌過程可能結束,數浪方式見附圖二。

總結:美國期油已跌至2008年的低位。C浪⑶可能走畢全程。期油可能出現較大幅度的反彈。

免責聲明:以上分析,只供參考,投資買賣,必須審慎。

撰文: 許沂光 波浪理論大師、殿堂級圖表派分析專家
欄名: 投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