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太紡織無懼人幣貶值

發佈時間: 2016/01/07

人民幣貶值已成定局,港股身為環球與中國最密切的自由市場,惟有捱沽。不過,大市中仍見受惠人民幣暴貶的出口股有支持,如互太紡織(01382)。

近期一眾紡織股的業績受惠於外圍人工及原料成本下降,銷售好轉。除銷售客戶以外國為主外,亦持續將廠房外遷到東南亞地區,是最成功的走出去企業。

環球連鎖時裝店近年大行其道,以低價及款式多變進佔全球市場。做得最好的除H&M及Zara等歐美品牌外,日資Uniqlo在日圓下跌的助力下,銷售網絡已向全球擴展,帶動供貨商互太紡織的收入增長。

麥格理指,互太紡織是接收最大Uniqlo母公司迅銷定單的上市代工(OEM)生產商,佔集團收入約40%。該行預期,受惠海外及本地市場的店舖數量倍增,迅銷未來4年銷售增長翻倍,料佔2015/18財年日本服裝市場份額的10%,但盈利市超過其後20大服裝零售商之總和,互太紡織可受惠。

大市疲弱不堪,短期即使有反彈亦勿再寄望,當中互太紡織為極少數有力抗衡人幣貶值的企業,可候低收集。

撰文: 徐有道
欄名: 趁早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