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吋屏幕iPhone 7c 蓄勢待發

發佈時間: 2016/01/07

iPhone 6s系列因帶來的驚喜不大,所以近期銷情已漸趨放緩。不過,今年Apple公司將會為大家帶來新驚喜——4吋新iPhone或許於2016年上半年推出。

早前中國移動發表來年的產品路綫圖,意外洩露了Apple將於2016年4月在中國發表新機,普遍估計這便是4吋屏幕的iPhone 7c。另外,凱基證券分析員郭明錤表示,友達光電早已收到iPhone 7c的4吋屏幕面板之生產定單。根據市調機構Piper Jaffray的民意調查顯示,僅得兩成受訪者對4吋屏幕手機感興趣,反而有超過三成受訪者表示想要4.7吋手機,至於喜歡5.5吋款式的亦有兩成七。因此,Piper Jaffray分析員Gene Munster指出,如果Apple推出4吋新iPhone,對iPhone整體銷量不會帶來太大影響,更認為這是浪費時間之舉。不過,中國另一項市場調查卻顯示,內地逾六成的40歲以上消費者較喜歡4吋以下小屏手機。因此,就算4吋手機已是非市場主流,但在特定市場區隔內還是可有一番作為。

綜合網上流傳的資料,iPhone 7c的4吋屏幕或會採用2.5D玻璃材質,機身外殼由類似iPod Touch的鋁合金質料製成,並有多款顏色選擇。它會內置A9處理器、1GB系統記憶體、800萬像素拍攝鏡頭、1642mAh容量電池,又會支援Touch ID指紋辨識和NFC非接觸式近場通訊功能。售價方面,初步估計介乎450至550美元(約3,500至4,300港元)之間。

(歡迎意見可電郵:wavegei@gmail.com)

撰文: 紀逐流 在IT界打滾十多年、現為某大IT公司的高層。對當今科技市場形勢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做人處事不愛隨波逐流。
欄名: IT戰國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