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電力經營優勢大

發佈時間: 2016/01/08

在內地電價下調影響較小及提高排污標準影響不大的情況下,華潤電力(00836)是電力股中經營較佔優勢的選擇。

今年1月起,燃煤發電上網電價下調,但中金公司預計,煤炭價格今年將至少下降每噸10元人民幣,足以抵銷電價下調的影響。在各電力股中,潤電受電價變動的影響最小。就發電量而言,潤電去年首11個月的淨發電量則同比升3.8%。然而法巴指出,潤電全年發電量的跌幅會較同業的一成為低,主要是因為潤電有一半發電量位處用電需求穩定的東部沿海地區。

另一方面,雖然國家提高燃煤發電廠的排放標準,但對潤電的影響有限。花旗指,潤電的燃煤發電產能中,至年底會有75%完成改善工程,有關比率會在2017年底提升至88%。該行又引述管理層表示,改善工程不會影響盈利能力,因完成改善工程的發電項目可望獲得更多發電配額,有利提升收入。

潤電昨日收報14.66元,本欄建議待回落至14.5元或以下買入,目標看16元,止蝕位13.5元。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蕭悅潾
欄名: 板塊最前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