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的郵輪假期

發佈時間: 2016/01/08

郵輪假期一直是歐美國家熱衷的旅遊方式,近年隨着啟德郵輪碼頭的落成,郵輪旅遊亦成為港人一大熱門選擇。然而對比起外國人,港人的郵輪旅遊方式可謂自成一格。例如外國人偏愛享用船上的各式配套,旅程以船上玩樂為主,香港人則鍾情於到岸上觀光,往往到夜晚才會回到船上享受一番,到了第二天享用過早餐後,又急急忙忙參與下一個岸上觀光旅程。

細嘗珍饈百味是港人旅遊不可缺少的一環,郵輪上的菜式多是來自世界各地,自助餐方面更是包羅萬有。是故香港旅客多會在日間到岸上品嘗地道美食,晚上則多會回到船上,隨心所欲的選取自己喜愛的食品,讓他們於行程中一次過品嘗各式佳餚。

雖然郵輪途經的都是沿海城市,而且在岸上觀光的時間有限。不過,對於習慣「速食文化」的香港人來說,也不會太介懷,反而因為不用每天花時間收拾行李前往不同地方,而覺得那是一個真正「舒服」的假期。(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李振庭 美麗華旅遊及美麗華旅運總經理 愛旅遊•愛分享
欄名: 旅遊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