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香港自豪

發佈時間: 2016/08/10

里約奧運第4日,不少港隊運動員正在地球另一端為港拼搏。部分運動員已創出佳績,繼劍擊運動員張家朗及江旻憓創下港隊奧運最佳成績後,有「小美人魚」之稱的港產混血女泳將何詩蓓,昨亦歷史性躋身準決賽,又稱以代表港隊自豪。

今屆奧運港隊最年輕代表、18歲的何詩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於本港時間昨日凌晨的200米自由泳初賽游出1分56秒91,刷新她個人保持的香港紀錄,以小組首位歷史性躋身準決賽,是港隊泳手在奧運的最好成績。

混血泳將何詩蓓 棄代表愛爾蘭

為留力備戰準決賽,她放棄原定之後出戰的2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但在本港時間昨早舉行的準決賽,她游出1分57秒56,並列第13位,無緣決賽。

何詩蓓在港出生,父親是愛爾蘭人,母親是港人,6歲學游水,去年成香港史上首個達奧運A標泳手。她賽後透露一直有人找她代表愛爾蘭,但她在港出生及長大,心繫香港,故選擇代表香港;又稱對成績感滿意:「我是第一位香港人入到準決賽!我一直告訴自己,游快點可以上電視!」

正在美國求學的何詩蓓已離港1年,她說奧運後會返港與家人慶祝,笑言很掛念香港的雞蛋仔和格仔餅。

她去年文憑試考獲35分佳績,之後負笈美國密芝根大學,獲金牌教練Mike Bottom扶持。密大泳隊相當出色,美國名將菲比斯亦曾在此訓練。

新風之子鄭俊樑 滑浪風帆暫列第4

香港滑浪風帆隊於奧運首擊取得好開始,新「風之子」鄭俊樑(Michael)於男子RS:X板首日總成績暫列第4。

風帆賽周二展開一連4日12場的初賽,完成後成績最佳的10位選手能晉身獎牌賽。出戰男子RS:X級別賽事的Michael表現搶鏡,首場以第3名完成,其後兩場分別排第6及11,總排名以9分暫列第4,今晨再戰第4至第6場。

他賽後稱:「我很高興在奧運取得好開始,接下來9場賽事亦不能鬆懈,但現階段不會想太多,仍以殺入頭10晉身獎牌賽為目標。」總教練陳敬然指首天賽事吹西北風,風速介乎12至20海浬,對Michael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