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傅園慧趣怪表情爆紅 摘銅也不知

發佈時間: 2016/08/10

里約奧運女子100米背泳決賽中,以58秒76奪得銅牌、刷新亞洲新紀錄的90後中國女泳手傅園慧,除為中國在該項目首次躋身三甲,亦憑誇張搞笑表情,贏盡網民歡心,對於自己爆紅,她笑住反問:「會否太重口味。」

年僅20歲的傅園慧,在當地時間周日(7日)代表中國出戰女子100米背泳預賽後,被記者告知游出58.95秒,創出個人最佳成績,對突如其來的喜訊,她作出了難以置信的驚訝表情,不斷強調:「我很滿意」,更稱自己已用了「洪荒之力」(內地電視劇《花千骨》中形容為最強力量),從此一夜成名。

突然成名 反問「會否太重口味」

被譽為新一代「表情天后」的傅園慧,在周一決賽時,更游出58秒76成績贏得銅牌,僅比第2的美國選手慢0.01秒。她賽後受訪時再次使出搞怪本色說:「嘩,太快了!我打破了亞洲紀錄!」,又笑言「昨天把洪荒之力用完了,今天沒有力氣了」,慢了一點而拿銅牌是因「手太短了吧。」

在決賽賽後記者會上,她表示沒有想到會變成網絡紅人,又以「慘不忍睹」來形容自己的採訪片段,強調不是故意做作,只是貫徹自己的風格。

黑房閉關靜坐 抹走傷心難過

被問到平日如何放鬆心情,她指誇張的表情是減壓方法,她亦會在關了燈的房間靜靜坐着,便會發現所有傷心和難過的事,都變得不重要。她又一度笑說:「我以為一般人不會喜歡我這類型,會否太重口味?」

傅園慧5歲起習泳,10歲已贏得省運會冠軍,是中國泳壇一大新星,但在奧運前夕腰部受傷,3個月前才接受恢復訓練。預賽時她不敢相信自己的成績,曾說:「有時候真的感覺要死,我當時練習真的生不如死。」她奪得銅牌後,中國泳手孫楊亦特意走來祝賀她,並深情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