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朝聖瑞典IKEA博物館 睡房倒轉好搞鬼

發佈時間: 2016/08/10

為慶祝70周年,IKEA最近在瑞典Almhult開設了一座IKEA Museum!選址原來別具意義--就是將全球第一間IKEA所在店舖,於2012年關閉並重新裝修,打造為現代博物館,建築物經修復後再現1950年代的簡約風格。博物館樓高四層,佔地7,000平方米,舉辦固定和期間限定展覽,展出20,000件展品,去當地旅行一定要入去朝聖下!

常設展以「Our Roots」、「Our Story」和「Your Stories」為主題,讓參觀者認識創辦人Ingvar Kamprad的理念、IKEA的歷史、長壽商品背後的故事,包括世界各地的人如何將Billy書櫃和Klippan梳化融入家居,可以從中偷師!

難得來到當然要拍照留念,博物館的打卡位設計成IKEA catalogue的模樣,讓參觀者成為封面主角!這裏每年有兩個特展,現時展出的「未來廚房生活」是由IKEA和設計師、建築師、設計系學生合力打造的五個廚房。

睇完展覽當然要去餐廳食瑞典肉丸,或者去商店買博物館限定產品,可能是既有產品的新顏色或特別尺寸,又或者已絕版的舊產品,分分鐘買到大出血!

IKEA Museum

地址:IKEAgatan 5, 343 36 Almhult, Sweden(由Almhult火車站徒步約10分鐘)

開放時間:10am-7pm

票價:成人約55港元、6-17歲約36港元、5歲或以下免費

網址:ikeamuseum.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