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層和食店 櫻花樹下創意騷

發佈時間: 2016/08/10

朋友笑說要帶我去灣仔「風花雪月」,原來說的是佔地三層的日本料理。一樓是西日式coffee shop;二樓是鐵板燒區;三樓則是壽司店,走中高價路綫。

今次上三樓試了壽司,弧形壽司吧枱上掛滿粉紅櫻花。轉入就是散枱區,天花設計模擬深藍星空,牆身掛上小樽運河夜景相,店內籠罩着浪漫詩意。

日籍大廚夠細心

站在壽司吧櫻花樹下的日籍大廚荒瀨雄太,來自大阪,喜歡打破傳統框框,用上柔軟的越光米創作新派壽司卷物,並加入食用花擺盤裝飾,與店名相呼應。最精緻首選「牛油果創意卷物拼盤」,八件卷物用上時令魚鮮與切成薄片的牛油果,將甜蛋、蟹柳、青瓜飯捲着,如深海池魚配柚子胡椒及玫瑰花、左口魚配薑蓉及花穗、拖羅配甜蝦及三文魚子,每個卷物配搭既豐富又清新。另一道「廚師創意卷物」亦獨特,用日本玉子捲着日本菠菜及三文魚子,配以鰻魚汁,雞蛋清甜富蛋香。

大廚有着日本人的細心個性,將魚皮略厚的金目鯛刺身在魚皮位𠝹幾下,方便客人咀嚼;一客瓜子𩶘刺身,來個三食演繹,既有厚切,亦有薄切及卷物,給客人不同感受,體驗味蕾上的風花雪月。

風花雪月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83號3樓

電話:2865 7177

平均消費:午市$200、晚市$600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