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忠告

發佈時間: 2016/08/10

「公司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想轉型,但身邊有很多前輩都說是死路一條,勸我千萬要三思。」市道不景氣,Felix的製作公司蝕了不少錢,結業又不捨,想轉型又被極力勸阻,一直都不信塔羅的他,上星期也想要開牌問問看。

「不會吧!可否再抽一次?」抽到的是死神(Death),也許因為牌的名字、或是牌中手持鐮刀白馬的死神令人望而生畏,不熟悉塔羅牌的朋友都會有錯覺,總覺得抽到這張牌就沒有好事發生。

不用擔心,這張牌不代表噩運,也絕少代表真正的死亡,「死神」的出現大多數象徵一件事、一段關係的結束,例如離職、轉工、甚至轉行,那不是求仁得仁嗎?改變,不正是切合Felix的心意嗎?

「那麼改變是向好的?還是更差?」

細心看看牌,死神背後,有一絲曙光若隱若現。一個階段的終結,也意味着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雖然光綫微弱,但是確實存在,為人帶來希望。

以為是死路一條,說不定可絕處逢生。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