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媽媽眼中的互聯網

發佈時間: 2016/08/10

媽媽對網上世界一知半解,似乎把互聯網想像成百科全書,或者叮噹的百寶袋、哈里波特裏的萬應室之類的東西,總之,有甚麼需要和疑問都可以得到解答,而且最重要是免費的!

像辦理回鄉證的續期、傷風時哪個醫生風評比較好、年滿60歲哪裏可以免費入場之類的事情,都會叫我「幫我上網查一下」,可是對於搜尋器是怎麼用的,完全沒有要學的意思。我想,這個其實是媽媽們跟子女溝通的方式,如果自己甚麼都懂了,就嘗不到可以偶然依賴子女的幸福了。

有人送了部光波爐給媽媽,卻沒有附上說明書,讓媽媽很傷腦筋,阿姨就對她說:「叫你的子女上網把說明書查出來不就可以了?」

我不以為然,心想網上食譜應該有不少,但應該沒有說明書吧?這麼簡易的東西應該自己研究一下就可以懂了。

無論如何還是應她的要求上網查一下吧,出乎意料第一條就找到了,還可以把說明書整份下載啊!

原來關於煮食已到了這麼用家友善的程度,這方面媽媽們比起我,原來才是真正跟互聯網接軌啊。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