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陪女神踩單車氣喘 港男被嘲無用

發佈時間: 2016/08/10

成功約會女神,也不代表可奪得芳心。有女生與追求者相約踩單車,發現男方氣喘如牛,嫌棄他體弱無用。有約會顧問指,女生當面嫌棄男生,會令男方難堪。建議首次約會宜選擇飲咖啡等活動,藉着聊天了解對方性格是否適自己。

有女生在討論區指,追求者幾番約她外出,感到煩厭才決定赴約「應酬」他。她主動提出到大埔踩單車,男方面有難色地應承。事主在帖文指:「佢踩到一半就要休息,塊面白過紙咁……好心真係追女就不要勉強自己!」

部分網民斥女事主無品

不少網民斥責女事主是港女兼無品,「不喜歡他就不要應酬啦,應酬完又要唱人」;亦有網民批評她「我覺得你較虧,性格太虧。」;有網民更反問女事主是否「牛下女車神」,直指她不應四圍唱男事主。

「約匯」創辦人容會指,個案中的女事主約男生踩單車,潛意識會對男方表現產生期望,例如期望他體力好或單車技術好,但這樣對男方不公平。她解釋:「在追求過程中,雙方都很膚淺的,如對方在某方面表現好,會對其產生好感。」

容會又指,個案中的男生可能因約會機會難得,故勉強應約,並無考慮身體狀態。「女事主可以叫男方稍作休息或飲水,以化解尷尬場面。」她建議,男女首次約會可選擇飲咖啡或下午茶,「雙方應多些聊天和交流,目的是能建立好印象。」

「緣來這麼近So Klose」配對顧問Carolyn Chan亦指,女事主可主動了解男方狀態不佳的原因,好讓男士下台。她建議,如男事主要化解尷尬,可主動說笑逗女方開心,或提議下次約會的活動,以展示強項及挽回印象。

女生盼對方有同樣嗜好

Carolyn又指,過去不少男士投訴香港女生只是嘴巴說喜歡運動,當約她們運動時又諸多藉口。「曾有外國男生約女生行山,女生在山腳走了十幾步便說腳軟,更反問他是否真的要行上山。」Carolyn解釋,很多男士選對象時,期望伴侶有共同嗜好,上述個案的女生可能也想建立共同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