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回家的路

發佈時間: 2016/08/10

(續昨)我在寫這一系列大腦文章時,自己總想起一位老同學,他在剛過去的聚會上說,老伴前幾天在晨運的時候突然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

老同學說,老伴的睡眠質量沒有問題,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再詳細了解一下。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結果,神經退化疾病的共同徵狀,就是睡眠在不知不覺中出現了障礙,引起大腦的垃圾長期積累,無法排走。當然,也和長期以來飲食中過多糖份和食用脂肪的質量有關,這一點我也經常提醒大家。

如果三者都正常,就應該檢查一下家居環境中是否有地理壓力,有沒有電磁波的危害。「食療主義」的生物共振測試可以提供有效的評估,以及建議一套度身訂造的食療和改善方法。

上文提及的神經退化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症、柏金遜症、路易體疾病(Lewy Body Disease)和多系統萎縮症。多系統萎縮症發病年齡多在32至74歲之間,其中90%在40至64歲之間會出現突發性柏金遜症,病程約三至九年;相當部分可能有眼外肌癱瘓、認知功能障礙等。

路易體癡呆症狀多於老年期發病,以癡呆為主,柏金遜症狀較輕,少數為中青年患者。常以記憶力減退、迷失方向開始。早期記憶障礙較輕,亦可能出現失語,病情有波動性,在數周內甚至一天之內可出現較大變化,異常與正常的狀態交替出現,表現時輕時重,或無規律。

希望大家為自己和家人多警惕,多留心,病向淺中醫。

(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