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潮汕團車禍 港男傷者截肢

發佈時間: 2016/08/10

香港旅行團在粵東遇車禍,全團44人全部受傷,其中一名男團友腳部傷勢嚴重,無奈需要截肢。另外,有團友指巴士出事前沒煞車,懷疑是司機「瞌眼瞓」肇禍。

遇事的是本港旅行社「廣東旅遊」的一個潮汕旅行團;該團44人和一名內地領隊兼導遊前天在深圳出發,同日下午所乘旅遊巴在潮惠高速公路惠來附近失控,狂撼前方懷疑違規停在路面的長途巴士,全部團友均不同程度受傷。

導遊「飛咗出街」

隨後17名團友被送到當地醫院治理,其中8人經敷治後,已隨同其他傷勢輕微的團友,乘坐旅行社安排車輛於昨天凌晨2時許返抵本港,再入院檢查。

在內地留醫的傷者中,姓廖43歲在內地被截肢男子,昨晚11時許被送往屯門醫院,需戴上氧氣罩,而同行的兒子頸部受創要戴頸砸,廖妻則需坐輪椅。據悉,廖已得知自己被截肢,心情亦已平復。廖氏一家昨晚返港入屯院後,44名受傷團友已全部返港。

另有團友憶述,當時旅遊巴車速不算太快,時速約60公里左右,撞車前雖有扭軚,但感覺不到有煞車,故懷疑是司機「瞌眼瞓」肇禍。團友又稱,車上多人受傷,有團友「斷咗腳」,內地導遊更「由擋風玻璃飛咗出街」。有團友還投訴,旅遊巴上沒有砸破車窗用的鐵鎚等求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