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報失擺烏龍 內地客被困德難民營

發佈時間: 2016/08/10

一名中國遊客日前到德國旅遊,結果在難民營中度過了12天。原來他甫到德國就被偷銀包,報案時因不諳外語,誤填難民庇護申請表格,被送往一間難民營;最後被義工發現他是遊客,才重獲自由。

外媒報道,這名31歲的中國男子來自北京,只懂普通話,不諳英文及德文,原定到歐洲自由行,計劃先在德國遊玩,之後前往意大利和法國。

衣着光鮮惹疑

該男子上月抵達德國西南部斯圖加特機場不久,在海德堡遊覽期間遭偷去銀包,前往報失卻誤入一間市政廳,由於言語不通,誤填了一份申請難民庇護的表格。兩日後,他被送往德國西部城市多特蒙德(Dortmund)的一個難民營,與其他難民一樣,獲分配一日三餐及零用錢。

德國紅十字會有工作人員注意到該男子衣着光鮮,不似難民,在當地中國餐館的繙譯幫助下,加上手機翻譯App,才搞清楚他是遊客。紅會指,令人不解的是,男子毫無異議地接受了德國當局對待難民的安排,包括沒收護照、體檢、採集指紋等。

這名來自北京的背包客,在被困難民營12天後重獲自由,離德時表示沒生氣,只說歐洲與他所想像的不一樣。

中國駐當地大使館說,德方至今未有向他們詢問或通報,大使館高度關注事件,正核實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