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倡減稅 撑中產 特朗普經濟牌挽劣勢

發佈時間: 2016/08/10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發表經濟政綱,提倡大幅減稅,支援中產家庭,圖挽回民調劣勢。不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批評其政策只惠及富人。

特朗普周一在底特律講述經濟大計,承諾減稅,支援中產和在職家庭,增加更多就業職位及提升美國對外競爭力,試圖挽回因連番失言致民調暴跌、落後於希拉里的劣勢。

班加西死者家屬告希拉里

特朗普形容這是前總統列根以來最大規模稅務改革,包括將企業利得稅由35%大減至15%,入息稅稅率會由39.5%降至33%,又提出為就業夫婦提供託兒費用。貿易政策就包括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協定、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對在貿易中「作弊」的國家實施關稅。

特朗普多次批評希拉里的經濟政策如同懲罰美國民眾。希拉里則反擊特朗普旗下經濟顧問均是華爾街銀行家和大亨,經濟政策無助改善經濟,只惠及富人和大型企業。希拉里明日將在密歇根州發表其經濟政綱。

另外,希拉里被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事件死者家屬提出訴訟,控告其誹謗及導致他們精神上受損,又涉嫌疏忽及鹵莽。他們指摘希拉里因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使恐怖分子取得行動計劃,令他們的兒子被恐怖分子得悉位置。希拉里陣營目前未回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