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羽毛球開打 瑜亮再聚

發佈時間: 2016/08/11

奧運羽毛球分組賽今晚開打,最大焦點當然是林丹能否於男單項目三連霸,他與李宗偉的「瑜亮配」極有機會於四強交手。(今晚19︰25起開賽)

林丹是現役球員中唯一的金滿貫得主,囊括奧運、亞運、世錦賽、蘇迪曼杯冠軍,能否在這屆取得三連霸,最大宿敵一直是33歲的馬來西亞球星李宗偉。「拿督」於北京與倫敦奧運都在金牌戰敗給林丹,生涯交手戰績,林丹以25勝11敗領先,但李宗偉在最近兩次交手都取勝,狀態更為佔優。

「林丹殺手」伍家朗抽靚籤

「瑜亮配」其實是惺惺相惜,早前一度傳出林丹退役的消息時,他只回應一句:「只要李宗偉還在打,我就繼續打!」二人若在分組賽一路晉級,將會於四強交手,而中國另一星將諶龍亦是爭金熱門。

本港代表有兩新丁伍家朗及胡贇,其中前者近年接連擊敗林丹及諶龍,獲封「林丹殺手」,加上抽得好籤,若能晉級16強將避過李宗偉、諶龍及林丹,放手一拼下或帶來驚喜。伍家朗表明目標最少是16強:「首次征奧沒太大包袱,分組賽選手排名不高,發揮正常的話可打入16強,我比較希望面對南韓孫完虎,因為之前對過數次,有贏有輸,知道對方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