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擺脫辦公室束縛 初創共享工作間 知識人脈開心share

發佈時間: 2016/08/11

年輕人愛創業,近年共享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愈來愈受青睞,因為不僅打破傳統辦公室的束縛感,更為初創企業提供人脈、設備等支援,幫助他們發展事業。有社交媒體數據分析初創,就因進駐共享工作空間結識合作伙伴,促成第一單生意。

今年財政預算案提及,本港現有1,600間初創企業,較2年前升5成。90後設計師楊詩雅及王玉玲前年成立「work, sheet‧工作紙」,用回收的茶葉製作紙製品。二人曾在觀塘工廈分租約200呎工作室,月租約3,000元,惟工作室沒配套,她們需租用其他公司的設備如激光切割機來製作產品。去年,二人進駐以co-working space概念設計的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升級再造中心,中心提供3D打印機、衣車等設備,為她們解決不少問題。

開講座 教瑜伽 儼如小社區

從事社交媒體數據分析的Lamplight Analytics在一個私營co-working space租用工作室。該公司市場部經理梁秉權說,co-working space能為公司提供人脈,早前在工作室與另一名經營網上門票銷售的租客閒談,便促成了2間公司合作,成為他首批客戶之一。

位於堅尼地城的Campfire Collaborative Space年初開業,可容納100名租客,至今已7成滿,公司下月會在黃竹坑開設另一間co-working space,還計劃在2至3年內擴充至4至5間。總經理Kawi Hall表示,愈來愈多年輕人有意創業,co-working space為他們打造一個「小社區」,令初創企業共享知識及人脈,又會舉辦網上營銷等講座,讓租客免費參加,亦會請瑜伽導師來開班。

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業務經理陳家裕指,升級再造中心為設計師提供多種支援,除提供設備外,亦擔任「紅娘」角色,如早前有大企業籌備義賣,中心牽線介紹了3名駐場設計師為活動設計場地及產品。

攝影:冼偉倫

記者:畢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