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游資太多難回吐

發佈時間: 2016/08/11

康:以為恒指會回吐,結果又是上升收市。

陸:如從牛熊證的街貨分析,短期或有機會上試22900,或未到回吐時候。

康:市場流動性太多是一個動力,而更大的因素是市場的要求下降,好像德國股市周二突然大升,藉口是業績表現較市場預期為理想,這歸功於之前市場沒期望,而非業績真的有很好表現。同樣的情況亦發生在美股,甚至港股上,所以就算市場覺得近日股市上升,並非有太多的利好因素,但在市場投資選擇不多的情況下,股市似乎將繼續獲得追捧。

陸:而股市氣氛好轉,對證券股而言,絕對有利。

康:不是對港交所(00388)有利嗎?

陸:港交所會跟隨大市上落,沒驚喜,相較而言,正在招股的光大證券(06178)或更值得留意。

康:背靠光大集團的背景令光大證券具有品牌優勢,這賣點大家都清楚。

陸:但內地不斷整頓金融市場,所以投資內地證券股,管理團隊的專業性更值得留意。而光大證券去年是唯一一家沒有收到證監會處罰的大型券商。同時去年內地有28家AA級券商,今年只有餘下8家,光大證券正是其一,這可看到管理層的專業性。因為不少券商因為擴展業務而忽略了監管的重要性。反之光大證券卻做到業務增長同時亦沒操之過急。

康:市傳今次招股,已獲8名基石投資者認購,包括中國船舶資本、中國建築工程、恒健國際投資、中國人壽、交銀國際環球投資、美國保德信保險公司等,認購股數佔公開發行股票的七成,大機構捧場,加上市場的氣氛,股價應有理想表現。

陸:而且今次光大證券H股的招股價介乎11.8元至13.26元,較A股昨日16.99元人民幣的收市價,有明顯的折讓,所以絕對值得認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