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加速拓業務 北控潔能利潤增

發佈時間: 2016/08/11

北控清潔能源(01250)早前發盈喜,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度之綜合純利將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由於與光伏發電相關業務的溢利增加,反映集團的光伏發電業務開始進入收成期。

北控清潔能源透過自行開發、其他方共同開發項目、或透過收購其他光伏發電站,經營光伏發電業務。截至去年底,集團開發總裝機容量約500兆瓦的光伏發電站,有關項目主要位於河北、河南、山東及雲南,該等項目於今年陸續併網。集團已與若干訂約方簽署合作協議,投資光伏發電站並可能取得其控制權。集團之潛在發展項目共計超過2吉瓦,覆蓋山東、安徽、河北、河南、湖北、山西、陝西、四川、雲南、廣西、廣東及內蒙古等不同地區。

除地面太陽能電站外,集團亦開始發展分布式光伏電站業務,正在始建設位於山東膠州水處理廠之1.5兆瓦光伏發電站,該發電站為集團第一個分布式光伏發電站項目。未來將加速發展分布式光伏電站業務,積極開發其股東北控水務,及中舍產業投資基金旗下多間水處理廠的分布式屋頂資源,以及北控集團,及中信集團旗下的分布式屋頂資源。建議買入價0.22元,目標0.25元,止蝕位0.205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