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蒲崗$18必試 日台Crossover竹炭包

發佈時間: 2016/08/11

新蒲崗早已不再是工廠區的代名詞,隨着數年前有大型商場落成,加上周邊陸續發展,又有體育館和遊樂場等設施,整個社區也活潑起來。鑽進橫街,你可找到日台式手作麵包;炎炎夏日,又可嘗罕見的清新北越菜,更有給你恍如「家」感覺的咖啡店,總有一間令你愛上。

1. $10澎湖海菜乳酪絲 嚐麥手作

「嚐麥手作」開業只有兩個多月,「煮理」是27歲的Vincent,他表示店名「嚐麥」是希望光顧的客人,可嘗到小麥的最原始味道,而「手作」就是親手製作麵包。

Vincent憶述16歲時暑期工學整麵包,加上自小愛吃麵包,慢慢培養出興趣。直至18歲畢業,在日式麵包店工作幾年,之後穿梭日本與台灣,學習做麵包的技術。Vincent說:「其實喺日本、台灣學整麵包,唔係單單只學做麵包嘅技術,更加要學習做一個『職人』,學習擁有麵包師的心態,更要懂得處理工具與食材。」

問到Vincent最愛吃哪種麵包?「我最愛法國麵包,因為只用簡單嘅食材:麵粉與酵母,工夫做得好,就已經好好味。」Vincent愛運用創意,製造新口味麵包,特別推介「澎湖海菜乳酪絲」,麵粉選用日本的烏越麵粉,配以東瀛技術,麵粉的吸水量更佳,製成後特別軟熟,更採用澎湖的海菜(紫菜),散發天然鹹香,十分好吃。

小店雖然踏足新蒲崗不久,但採訪當日已見人流不斷,相信是麵包的香氣,吸引一班街坊光顧。其實只要有心,多普通的麵包,也會有發光發熱的一天。

嚐麥手作

地址:新蒲崗爵祿街62-64號東安大廈地下D舖

電話:8191 2463

2. $70脆炸蟹肉香葉肉碎米紙球 北正宗

「北正宗」進駐新蒲崗約有一年半,老闆Ray從事飲食業十多年,多年來,一直希望有機會創業;直至有次跟朋友去北越旅行,在河內一帶覓食,發現北越食物味道與香港人固有的越南菜概念,大有不同,所以決心引進這菜系。

Ray說:「香港較多供應南越菜,香料味重,味道濃好多;北越菜比較清,試食後我覺得香港人都會鍾意。」因為一試難忘,因此決定展開尋夢之旅。與Ray遊覽河內的朋友,就是今日「北正宗」的大廚Moon,她是正宗越南人,但在香港生活多年,精通越南語與廣東話;她知道Ray一心想開北越菜餐廳,因此穿針引綫,帶Ray往北越跟當地廚師學習,更擔當繙譯員,讓他一圓創業夢。

店內提供的食物,均是由Ray親自往河內嘗過,覺得美味才引進香港,特別是「脆炸蟹肉香葉肉碎米紙球」,與一般的春卷不同,米紙球由大廚親自包製,包前混合秘製醬料,令米紙球炸出來特別爽脆,由於是每日即包即炸,味道特別新鮮。

北正宗

地址:新蒲崗景福街87號地舖

電話:2780 6080

3. $138慢煮牛面肉配法國麵包 窩子

「窩子」進駐這區約有一年多時間,老闆Given認為咖啡店應該給予客人一種悠閒、舒適的感覺,而店內的裝修,原來都由Given的回憶「跑」出來的。

他說:「小時候我去過嘅冰室,室內都係用呢種綠色色調,前闊後窄嘅舖面,加上設計好似成績表嘅Menu,就好似我細個戰戰兢兢畀屋企人睇張成績表,當時我嘅心情,同依家畀客人睇Menu時嘅心情,其實有啲似,哈!哈!」

「窩子」的理念就是想給客人一種「家」的感覺,咖啡店內,上上下下都必須為「家」出一分力,Given說:「我哋會鼓勵員工設計菜式,就好似屋企人咁為家出一分力,『家』呢種感覺,由我哋自己先行,再感染一班客人。同埋呢度大部分食物着重Homemade,令到客人更有『家』的感覺。」

筆者最愛「慢煮牛面肉」,雖然是Meun中相對貴價菜式,但每日要花上十多個小時、以慢煮方式烹調,相當花工夫和時間。牛面肉夠嫩滑,分量足夠二人享用,可謂物超所值。

窩子

地址:新蒲崗仁愛街36號地下

電話:2796 0001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插畫:何樂、Human Ip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