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畢AL入基礎班 學生簽證有新例

發佈時間: 2016/08/11

覆陳小姐:你女兒去年到英國唸A-Level,修畢後準備主修設計。只是最近英國有關方面對海外生簽發學生簽證有新措施,你聽中介說是修畢A-Level後不能獲簽證讀基礎班,但倫敦藝術大學(UAL)卻一定要A-Level畢業生必須先讀他們的基礎班。只不過你的中介說對了一半,假如你女兒完成A-Level之後,再申請入基礎班,學生簽證未滿19歲便可以,條例並非百分百硬性規定。此外,倘大學方面有肯將基礎班結合成為學位課程的一部分,也是可以拿到簽證的。至於是否因此而改變升大學策略到美國升大學是另一個考慮,如此就要部署考SAT或ACT。另外,應在九月開學之後就要向美國的大學申請,但決不容易獲取錄,要視乎個人成績及能力,建議可申請最佳的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覆YY:參加聯招面試,假如兩個課程面試時間重疊,可向校方提出改時間作遷就。回覆你之時,聯招已放榜,相信你已作了決定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