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為何鮮花總是插在牛糞上

發佈時間: 2016/08/11

最近看戀愛心理學的書,談及一個著名的「ABCD」男女理論,討論男女如何選擇對象及其心理原因,十分有趣。

按照書中的理論,如果將男人和女人,按質素分為ABCD四種不同層次,通常男人有較強的控制慾,不會主動追求地位或層次比自己高的人,以免受制於人,落於下風,他們只會追求稍為次於自己的女人。而A級女自視甚高,通常不會自貶身價去追求男人,只會坐着等人追求。

從這種想法推論,A級男會選擇B級女,B級男會選擇C級女,C級男會選擇D級女。那麼,獨剩D級男沒有對象,A級女無人追求。在這個情況下,D級男反正無可選擇,毫無心理壓力,索性追求A級女。A級女無人追求,而且青春不斷流逝,揀無可揀,拖到最後惟有接受D級男,於是就變成D級男和A級女的組合,或者書中所說的「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現象。

這個ABCD理論,當然是說笑成分居多,但或多或少為癡男怨女們指出一條路。不管你是哪一個級別的男士,只要肯豁出去,放下身段,不管三七二十一去追求,隨時可以把A級女追求到手。

成功與否,全在乎一心,到底放不放得下面子,才是最大的挑戰。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