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經常告狀的女人

發佈時間: 2016/08/11

朋友弟弟的未婚妻不時對她抱怨她弟弟的不是,說他生活欠情趣、籌辦婚禮不上心、對賺錢不進取之類,總之,每一次交談似乎都在告狀。朋友很擔心,怕他們結不成婚,見到弟弟就趁機勸說,弟弟只是笑笑說:「不用管她,她只是跟你開玩笑。」

「我不明白這怎會是開玩笑?但見他們又像沒事兒那樣,反倒令我覺得自己多事了。」朋友對我說。

我想,「開玩笑」的意思只是「聊八卦」,對方只是把告狀當成一種溝通工具。經常告狀的女人,反而不需要太在意她的抱怨。其實講得出來的都已經過濾過了,所告的狀,都是無關重要的小事情。真想分手,才不會事先張揚,告訴沒關緊要的人。

真正入心入肺的傷害,是不會輕易宣之於口的。當爆發的時候,已經無可挽回。

像經常鬧分手的情侶總是分手不成,經常把別人的不是掛在嘴邊的人,其實並沒有真的受到很大的困擾。告狀對她來說,不過是甜蜜的行為。她背後的真正意思是:「我熟知他的缺點,但仍然留在他身邊。」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