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覆卷成功 培正女生「星級」狀元

發佈時間: 2016/08/11

2016年文憑試成績覆核昨公布結果,狀元人數由原先4人增至5人。新晉狀元房穎儀來自培正中學,中文科由5*級,「升級」至5**,已獲中大藥劑學取錄。狀元不從醫,卻選藥劑,原來全因曾受濕疹煎熬,更認為要讀有興趣科目。

晉級後成為7科5**狀元的女狀元,來自培正中學。房穎儀文憑試在英文、數學、通識、物理、化學、經濟均獲5**級,惟獨中文科失手,只取得5*而一度失落狀元;如今中文科成績覆核成功,正式成為7科5**狀元。

她就讀的培正中學校長譚日旭,對穎儀成功晉級成為狀元感到高興。他指,校內本有兩名考獲6科5**的「榜眼」,二人均有成為「狀元」的能力。他指,因穎儀向來對中文有期望,加上以往中文科在校內亦考第一,所以才申請成績覆核,如今帶來好消息,令人開心。

稱「錦上添花」 不再慶祝

終獲中文科5**,是否「了心願」?房穎儀接受訪問時說:「本來以為即使覆核都未必成功,因中文科本身評分浮動,未必校內考第一就一定得!」面對成績覆核有好消息,她認為是「錦上添花」,亦毋須再刻意慶祝。她又笑言,其實「唔恨做狀元」,只是一個稱呼,又怕自己聽得多會「囂」,認為「夠分入到想讀的科就夠」,而且入大學後,又是一個新開始。

成為狀元,卻罕有地選擇藥劑而棄醫,全因穎儀從小受濕疹煎熬,對藥物產生興趣,故希望入讀中大藥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