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射殺同志吧50人 槍手父「應邀」站台 希拉里團隊:不知情

發佈時間: 2016/08/11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競選活動,驚現一名備受爭議的觀眾:6月佛州同志夜店50死槍擊案兇手的父親西迪克。西迪克聲稱是受邀到場,但希拉里競選陣營否認,強調他們亦不知情。

希拉里周一在佛羅里達州基西米鎮出席競選集會,向公眾開放,有約3千人到場。集會地點距夜店槍擊案現場約30分鐘車程,希拉里上台後,首先帶領群眾向死難者致哀。

當地電視台在希拉里背後觀眾席上,發現西迪克的身影。西迪克自稱是民主黨成員,「獲邀請」來支持希拉里;他全程表現興奮,指「這是民主黨的派對,人人都可以參加。」

特朗普被指慫恿刺殺希拉里

希拉里競選陣營事後表示活動是公開性質,未有點名邀請西迪克,但沒有和他劃清界綫,承認他是希拉里的支持者。

另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再次發表出位言論,他周二在北卡羅來納州拉票時就談及槍械議題,批評一旦希拉里當選會廢除訂明民眾擁有和攜帶武器權利的憲法第二修正案,變相奪去美國人擁有槍械權利。特朗普呼籲槍主「阻止」希拉里,有美媒認為是慫恿槍主行刺希拉里。希拉里團隊批評特朗普煽動暴力,特朗普陣營澄清他是爭取憲法《第二修正案》的支持者投他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