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洪荒少女變身廣告新星 體育迷心心眼 中國泳將傅園慧傻得可愛

發佈時間: 2016/08/11

「洪荒少女」傅園慧近日在里約奧運中,憑訪問時的誇張神情及趣怪對答風靡兩岸三地網民。曾揚言無意參與綜藝真人騷的傅園慧,昨晨竟於微博上載早前為礦泉水品牌拍下的泳裝廣告照,其後聲稱只是服從隊裏安排,暗示身不由己。不少人笑指她是可愛的傻大姐,對其粗暴賣廣告,也願意欣然接受;有人更盛讚上粧後的她激似《步步驚心》的劉詩詩!

今屆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可謂驚喜不絕,中國游泳隊更成為話題隊伍,除了孫楊與澳洲泳手賀頓的口水戰外,近日爆出自言「用了洪荒之力」出戰女子100米背泳預賽的20歲泳手傅園慧,她接受訪問時的率真神情及誇張動作急促在網上發酵,兩岸三地網民也為她着迷,令來自杭州的傅園慧極速成為「Emoji女王」,連英國《每日郵報》亦有報道。她的微博粉絲亦由原本十多萬,截至昨晚暴升至逾420萬。

有網民搜尋了傅園慧今年初與「鋼琴王子」郎朗出席CCTV體壇風雲人物頒獎禮的晚裝照,濃粧上陣的她樣子甜美,仙氣爆燈,不少人驚訝她原來是女神,貌美有如《步步驚心》的「若曦」劉詩詩。

視頻直播吸千萬觀眾

事實上,除了網民,傅園慧的率真個性亦征服不少藝人,賈乃亮、李克勤及蔡依林等中港台藝人紛紛在微博大讚這位中國年輕女泳手。她火速成為「網紅」後,其商業價值不遜於大牌明星,淘寶店亦售賣傅園慧的周邊產品,包括「洪荒之力」手機殼及T恤。估計,她在奧運結束後,首個廣告身價有望高達千萬人民幣。

不過,昨晨傅園慧在微博上載了早前一張廣告照,身穿泳裝的她左手拿起礦泉水放於臉旁,戴眼鏡上陣更單眼賣萌。其後,她特地「戴頭盔」留言:「不想走商業路綫,隊裏的安排要服從,怪你們,不然也不用發廣告。」似暗示全城炒作,令她身不由己。然而,體育迷對傅園慧爆紅後粗暴地賣廣告未有感到不悅,反而紛紛上載購下礦泉水的照片以示支持;有粉絲更高喊她賣廣告的樣子一樣可愛。

此外,身在里約的傅園慧昨晚八時在實時視頻社交媒體「映客」做直播,吸引過千萬粉絲捧場。

協力:陳子楠

撰文:Steven、Pat、Iris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