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田跨境單車遊 風景靚路更闊

發佈時間: 2016/08/12

單車熱潮令不少發燒友跳出香港,經各口岸移師到深圳鄉郊作單車遊一日遊,備受中產追捧。參加者認為內地稱為「綠道」的單車徑選擇多,且配套設施完善,毋須與車爭路,平日亦有近200人出發,但單車旅遊會提醒,初學者不宜單獨離隊踩車,並應留意路面情況。

擁有10年以上單車經驗的陳先生(化名),起初在港市區以單車代步,假日則多由大圍踩至新娘潭,花約3至4小時,但他說:「假日單車徑多人到好似『夜市』咁,而且車又多、馬路窄、空氣差。」後來,他選擇經福田口岸,到深圳及珠海踏單車,坦言單車徑寬闊,行車暢通無阻。

初學者勿擅離隊

香港單車旅遊會理事余家熾表示,近年單車運動盛行,留意到平日亦有近200人經福田口岸過境踏單車,單是該會每周會組團一次,每次約40人。入門級路綫一般會由深圳紅樹林開始,再途徑深圳大學城及蛇口海上世界的綠道,來回約50至60公里,「早上出發,下午5至6時回程,玩足一日。」

該會幹事、跨境踏單車年資達15年的黃啟銘指,香港人多車多,單車徑選擇少,「在香港踩單車要好用神,怕一不小心就發生意外。」相反,他稱內地單車徑能容納的人數較多,加上不少民工、市民都以單車代步,駕駛者與單車的相容性高,沿路風景宜人,飽覽天然海岸綫。

余家熾續說,跨境踏單車的參加者愈來愈多,當中不乏初學者,「抱着人玩我又玩的心態」,提醒隨團出行者切勿獨自離隊,以免走失,並要留意內地有別於香港,如左軚車是「左落右上」,要小心不習慣而生意外。

記者:謝雅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