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秋日到

發佈時間: 2016/08/12

不經不覺暑假已到尾聲,要外遊的相信已報名得差不多了,旅行社廣告也開始轉攻九、十月的秋日淡季。雖到立秋之時,本港仍欠秋意,幸而躺在家中開着冷氣,收看四年一度的奧運盛事,也算不錯。今年適逢奧運有史以來首次在南美洲舉辦,開幕禮在本港時間早上七時舉行,而今次開幕表演的主題是宣揚環保,每位運動員都獲發一顆種子,賽後會種植在一個廣場,讓每位在參賽場上留下美好的回憶,簡約而具心意,值得一讚。

在觀賞奧運的同時,也有不少人開始計劃秋季旅遊。近年踏入9至11月,都是外遊市場的小陽春,是上班族和銀髮族的出遊旺季,一是價錢較相宜,二是大部分的旅遊地方都正值秋季,氣候宜人,像內地更是每年旅遊旺季,不少銀髮一族都是大夥親朋戚友、街坊相約出門,熱門地以風景區為主,像東北、九寨溝、山東和絲路等。部分則以紅葉為計劃目的,九月中旬的日本北海道地區、至十月中下旬的本州一帶,都是賞楓時節。

韓國的全羅南道更是近年熱門之選:內藏山、釜谷和鎮海等地區,除了褐紅楓葉外,更夾雜金黃色的銀杏樹,相互映襯下像畫般賞心。賞楓時間為十月下旬至11月中旬為最佳。

秋日出遊豐儉由人,旅客帶着愉快心境配合美好時節,與奧運參賽者不遑多讓,留下美好回憶!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